社区论坛   地图找店   卡卡打折   网站首页 
标准格式发表回复 快速回复 发表新帖子
标题: 服鱼油有助预防老人认知能力减退         
 
天之娇字

银子 10128
学历 学前
民职 村民
职务 副版-排长
注册2007-1-29 17:34:45
服鱼油有助预防老人认知能力减退

荷兰和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,经常服用鱼油有助于预防老年人认知能力减退。 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教授马里亚·范格尔德领导的研究小组曾说,越来越多证据显示,经常摄入含OMEGA-3型脂肪酸的食物,尤其是含二十碳五烯酸(EPA)和二十二碳六烯酸(DHA)的食物,有助于预防和治疗痴呆症和早老性痴呆症。然而,服用EPA和DHA对认知能力的影响长期没有得到足够重视。EPA和DHA广泛存在于鱼油中。
  范格尔德和助手1990年评估了210名年龄为79岁到89岁男子的饮食习惯数据。调查对象身体健康、智力水平正常。他们分别于1990年和1995年对这些老年男子进行认知能力测试。结果发现,与不吃鱼者相比,经常吃鱼者认知能力下降速度较慢。
  研究人员由此得出结论:吃鱼和摄入EPA+DHA对于认知能力受损没有显著关联,但明显与认知能力下降有关。研究人员为此建议老年人每天从鱼、肉、蛋和谷类等食物中摄入大约400毫克的EPA和DHA。
 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梅·贝杜恩和同事的研究成果与荷兰科学家一致。他们发现,人体血液中EPA和DHA含量越高,人的口头表达能力减退得越慢。
  两国科学家的研究报告发表在今年4月出版的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上。




2团3连: 《兼职》《卡券》
1楼: 2007-4-26 17:13:50
 
卡蓝
银子 10000
股份 380
学历 学前
民职 村民
职务 荣誉副版
注册2007-4-22 16:35:31


确实是这样的




     回复《服鱼油有助预防老人认知能力减退快速回复 回顶部
2楼: 2007-4-26 17:36:30
 
缘来是我
银子 4465
学历 学前
民职 村民
职务 百姓
注册2007-4-9 15:59:13


~{C;SP5C5=Wc9;VXJS!#~}




     回复《服鱼油有助预防老人认知能力减退快速回复 回顶部
3楼: 2007-4-27 8:42:56

标准格式发表回复 回顶部 发表新帖子

《服鱼油有助预防老人认知能力减退》-快速回复主题
标题:   (可选)
内容: